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資優女遭撞死 父捐善款獻大愛

7月初,就讀台灣師範大學的陳OO,在台北縣八里遭到一名酒駕男子給撞死,由於她的家境不好,新聞曝光後,各界捐了近8萬元的善款當喪葬費。
而OO生前就愛常捐款幫助貧童,她的父親看到這次卡玫基颱風奪走十多條人命,決定將這筆費用捐出來,將小愛化大愛,幫助更需要的人。
照片裡笑的燦爛,她是就讀師大的陳OO,雙十年華,人生正要開始,卻因為一台休旅車駕駛酒駕,不幸命喪車輪下。
單親家庭,又是低收入戶,各界善款想幫忙陳家,不過陳爸爸銘記在心,要小愛化大愛,將善款捐出,因為生前的佳誼就愛行善。
生前OO,就常向同學愛募善款,幫助貧童,而這次家境不寬裕的陳家,不但捐了外界捐贈的77000元,陳爸爸還加了5000元,捐了出去。
在部落格裡,陳爸爸字字句句都是喪女的痛,也對各界的善心表示感謝,而現在也用最有意義的方式來懷念OO。
來源:民視新聞 2008/07/23

國外防酒駕宣導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IXUqevnHkY&feature=related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