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車禍防治: 不當設置「停車格」反而易肇事東海學生遭砂石車輾過…
2008年4月24日…其實華視新聞多次報導,東海大學附近都是危險死亡路段,三個月內已經發生四起死亡車禍,學校希望廢除路邊停車格,讓騎機車的學生不必再跟大車爭道,…

相關新聞:死亡路口勸不改 學生車禍恐截肢
東海大學一對情侶學生,昨天騎機車被砂石車輾過,傷勢過重可能都得截肢。其實華視新聞多次報導,東海大學附近都是危險死亡路段,三個月內已經發生四起死亡車禍,學校希望廢除路邊停車格,讓騎機車的學生不必再跟大車爭道,險象環生。 還沒綠燈,車子就已經想向前衝,機車騎士卡在計程車和公車中間通行,假如遇上公車要停靠,又得拐個大彎,閃過公車實在好危險,但這樣的畫面經常在東海大學校門口前上演,通車的學生就說,閃過是幸運,沒閃過就撞上了。 一星期,這路口平均發生三起小車禍,而東海大學光是最近三個月內,更一連串有四起死亡車禍,檢討這路段的危險性。下坡路段車速都相當快,機車騎士等於在虎口中求生存,學校方面再三宣導,請同學注意自身安全,另一方面更希望路口問題儘快改善。 而昨天遭到砂石車輾過的兩名大學生,目前還在醫院的加護病房觀察,一個肝臟部分切除,一個下半身碎裂,傷勢嚴重截肢機率相當高。學校多期盼這車禍意外,能不要再發生。

屏東搬家FRP水溝蓋台北紗窗紗門維修生態導遊

來源:華視新聞  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2008/04/24

陳站長:
期有關單位以「最速件」研擬改善措施,並盡快改善東海大學 附近路段的交通設施,另針對全國各地學校路口與附近的路段發函請各校提出報告,如有肇事或特別危險的路口或路段,應緊急提供協助,並改善學校交通安全!

版主經常遇到學校在放學時,「家長違規併排停車」成為交通最危險的主要因素,且加上計程車不管交通規則,甚至為了「搶學生」,就停在公車站或校門口,這樣的危險,顯然沒有人在管,一但發生事故,卻也沒有人真正去追究原因,期有關單位,不要再忽視了,因為生命無辜,再多的金錢、關心也無法挽回傷亡的事實!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