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利用貨車載學員下班 伊甸坦承疏失 經費拮据

南投縣有民眾目擊,伊甸基金會庇護工廠用貨車載送身心障礙學員下班,還拍下照片向媒體投訴,事情曝光後,伊甸承認疏失,表示經費拮据,原本載送學員的廂型車,不但老舊還要載貨,逼不得已,才會用貨車載人。


民眾檢舉的照片拍到伊甸庇護工廠的學員,坐在小貨車的車斗上,後面只用兩扇門檔住,在路上行駛相當的危險,而這輛小貨車,平常主要是用來送貨載輪椅,一到下班時間即變成載人的交通工具,事情曝光後工廠主任坦承疏失。

之所以利用貨車載學員下班,伊甸基金會工廠主任朱文洲解釋,有時為了讓學員能夠及時搭到回家公車,只好使用貨車載送。

伊甸庇護工廠是身心障礙學員工作的場所,基金會無奈的表示,工廠只有一台9人座廂型車,車齡已經12年不但常故障,還要接送學員也要載貨,為了能讓學員下班及時搭上公車,不得以才會違規用貨車載送。

伊甸基金會組長蕭明慧指出,如果錯過搭公車時間,學生因認知能力薄弱,恐怕會搭錯車,遭人檢舉後,伊甸基金會也發文禁止以貨車載送學員,但車輛不足是目前的問題,因此希望各界能捐贈二手車,幫幫他們解決燃眉之急。

東森新聞報 2007/03/21 記者魏祿卿/南投報導


 

當民眾投訴,其民眾對於相關問題僅為表面!
版主看法則是,如有「明顯危害眾人安全」的違規行為,應是大眾關心的重點!
對於「貨車載人」屬於違規行為,但如果僅報導民眾投訴的內容之表面,
恐致使從事公益的團體,在經濟匱乏之虞,更「雪上加霜」!
我們當然希望相關團體在從事公益活動時,仍應該遵守交通安全規則,避免做不好的示範!

幸!部分媒體能夠深入了解並報導問題,讓大眾在心有餘力的情況下,能夠體諒,甚至給予適當的協助!

版主也從事義工十餘年,
在擔任義工過程中,其實並不覺得偉大或犧牲,反而可以從義工服務過程中,學到許多經驗與道理!
…其中也看到許多公益團體的資源匱乏,導致無法給予個案充裕的資源或幫助!
所以,敬請大眾在「舉發違規」之餘,能留更多的「關懷與幫助」給他們!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