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蕭可軍不治 肇事司機靈前自責
 2007/08/06 記者邱韶昕、蕭光志/台中報導

「校園美聲」蕭可軍離開人世,心情最沈痛的,除了家屬,還有肇事的計程車司機和騎車載她的學長,計程車駕駛在事發後,相當愧疚,天天到醫院為蕭可軍祈福,騎車的學長則理了光頭,就是為了要鼓勵因為手術而理掉頭髮的蕭可軍。

肇事的計程車司機在蕭可軍的靈堂前,雙手合十低頭默禱,因為一時疏失,葬送一條寶貴生命,心裡相當愧疚。肇事駕駛黃先生說:「很難過,這是大家所不願發生的事情,我天天早上都有去看她。」

同樣難過自責的,還有當時騎車搭載蕭可軍的學長,他為了鼓勵因為動手術而理光頭髮的蕭可軍,自己也理了光頭,上午戴著毛帽,一路跟在家屬後方,悲傷的情緒全寫在臉上。

由於日前警方有公布肇事前畫面,他說這名紅色的騎士並非他本人。蕭可軍的父親轉述:「(學長說)衣服不一樣,安全帽不一樣顏色不一樣,他是說不是他。」

6日下午警方再度調出畫面,從暫停畫面可以看出,事發那一瞬間,穿著綠色衣服的男子騎車載著一名女子,車身正好擋在一部計程車前方,接著機車就被撞上了。

由於這個路段是雙黃線,機車騎士違規迴轉,而計程車駕駛車速過快,應該也是肇事的主因。如今兩個人的懊悔,也換不回蕭可軍的生命。

校園美聲蕭可軍走了 父:原諒肇事者

2007/08/06 記者陳惠美、陳政棟/台中報導

和死神奮戰8天,車禍重傷昏迷的文華高中女生蕭可軍還是走了,她的父親強忍悲傷,到殯儀館為女兒處理後事,他說願意原諒肇事的司機和搭載女兒的學長,同學則是送來祈福的紙鶴,希望善良的可軍在天堂做個快樂的小天使。

蕭可軍靈堂前擺了一張她生前最喜愛的照片,陪伴她最後一夜的父親雙眼紅腫滿臉憔悴,靜靜地站在女兒靈前。照片中的可軍,甜美笑容依舊,但家人卻再也看不到她,內心的傷痛可想而知。

記者問:「最後是你陪在可軍身邊嗎?」
蕭可軍的父親說:「是啦。」
記者問:「媽媽現在的狀況好嗎?」
蕭可軍的父親說:「不好,就是身體,可能是太傷心了。」

蕭可軍的父親強忍悲傷,他不願女兒看到他難過,儘管承受喪女之痛的打擊,但他選擇原諒肇事的計程車司機,和搭載女兒出事的學長,因為他知道心地善良的可軍不會責怪任何人。

蕭可軍的父親說:「我當然可以原諒他們,因為誰都不願意發生這種事情。」

難過悲傷的還有蕭可軍的同學,他們輪流搬來已經折好的祈福紙鶴,希望可軍帶著他們的思念和祝福,繼續做個傳遞美聲的小天使。一位同學說:「希望她在天堂,做個快樂的天使,希望她能過的好過的幸福。」

由於蕭可軍的親生父母從小就離開她,原本家人希望警方幫忙找到她的親生父母,見她最後一面,但最後還是無法實現,蕭可軍的遺體火化後,將安葬在桃園大溪,陪伴生前最疼愛她的外公和外婆。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遇到肇事者卻能夠「寬容」選擇原諒實在令人感動….

僅祝福 可軍的家屬 能繼續秉持大愛 奉獻給更多需要的人

也祝福 可軍能夠走得無牽掛 來生一定有好報!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