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月賺不足5千!70歲拾荒阿嬤養一孫女。 
2008/02/03
來源:東森新聞 記者蕭化明、秦蕙蘭/桃園報導

桃園一名林姓國二女學生,媽媽當年在921地震時在南投失蹤,下落不明,父親車禍死亡,失去依靠的她跟奶奶相依為命,為了照顧孫女,高齡七十多歲的奶奶每天忍著病痛,靠著拾荒過生活,有時一個月不到5千元的收入,但她們卻從來不喊苦,以樂觀的態度來迎接每一個挑戰。

天氣冷颼颼,下著大雨,張奶奶還是起了個大早,到附近的撿拾紙箱,即使雙手都快要凍僵了,但為了寶貝孫女還是要堅強下去。體貼的靜宜一看到奶奶回家,馬上拿著毛巾來替奶奶擦乾衣服,祖孫兩人的感情溢於言表。

家裡面空蕩蕩的擺設,沒有豪華的裝飾,只有一張簡單的書桌和日常用品,打開冰箱,裡面全都放滿著一包包附近鄰居所施捨的菜飯,雖然日子很辛苦,但祖孫兩人卻從來不喊苦。

林靜宜奶奶:「四點半起床,五點就出門了,現在很不好撿了啦,太多人了,這樣撿一天有時候一百多塊,有時候幾十塊了。」

林靜宜:「現在是冬天,雨又下很大,阿嬤每天早上很早就出門,然後有時候,因為要送我去上課,還要趕回來。」

七十多歲的張奶奶由於過度疲勞,身體一天天的走下坡,箱子裡擺著滿滿的藥包,為了慰勞奶奶,靜宜總是努力向學,成績名列前矛,看著一張張的獎狀,讓張奶奶很欣慰,因為在她的心中,只要看著孫女開心,就是這一生中最大的喜悅。

新聞影片:http://www.ettoday.com/2008/02/03/138-2226926.htm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