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新竹縣新埔鎮有一名重達102公斤的男子張振倉,因為車禍喪失行動和語言能力,他59歲的老母親,為了讓他重新站起來,恢復活動能力,每天騎著機車把兒子載到市區,向路人兜售公益彩券,老母親甚至就在路邊餵兒子吃飯。

老母親王廷香騎著機車的身影顯得吃力,搖搖晃晃把高大壯碩的兒子載到每天賣彩券的地點,由於兒子左手和雙腳都不能動,賣彩券的同時,老媽媽還得在路邊幫他做復建。

34歲的張振倉,9年前原本是月薪5萬多塊的優秀工程師,有一天下班時遭人開車追撞,當時還差點連命都沒了。

醫師宣告放棄,但老母親不放棄,為了幫兒子重新融入社會,辭去原本穩定的工作,天天帶他賣彩券,接觸人群,在路邊餵兒子吃飯的景象讓不少人感到鼻酸。

由於服用類固醇的藥物,張振倉體重已經到達102公斤,變成老母親沉重的負擔,王廷香卻不覺得累,甚至還希望更多的人來拉兒子一把。

她說,就算不買彩券也沒關係,來攤子上和兒子說說話,做母親的她就感到很欣慰了。

東森新聞 94.11.10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