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東森新聞報 2006/10/27 1記者徐敬芸、陳一松/台北報導

曾經發願透過義賣,要為2歲的幼兒募得1輛救護車的癌末媽媽林羽秋,等不及願望達成,在26日不幸過世,讓親朋好友悲傷不已。雖然林羽秋的願望生前無法達成,她的朋友決定義賣持續下去,將羽秋的愛心傳承下去。

林羽秋走的突然,讓親朋好友相當錯愕。林羽秋好友曾肇芝說:「她很多地方,甚至連奧萬大都沒有去過耶,所以她跟我說,她想去奧萬大走一走。」

不只想去走走的願望沒有實現,癌末病患林羽秋生前最大的願望就是義賣募款捐助1部救護車,但她等不及願望達成,在26日離開人世。

林羽秋好友曾肇芝說:「很捨不得,可是覺得換一個想法想,她到另一個世界去應該會很幸福,可以不要這痛苦,我們應該祝福她。」

麵包店裡架上擺的就是林羽秋生前拿自己保險金委託朋友所設計的商品,手掌中的愛心萌芽也象徵她對兒子的愛,才2歲大的兒子是她最放心不下的,離開人世前最大的願望就是募得救護車後,以後兒子看到救護車就會想到媽媽。

林羽秋好友曾肇芝:「她真的很希望她的兒子能夠永遠記得她,所以才會有這個愛跟希望的這個活動,然後她的孩子以後就可以看到,見證到自己的母親是一個很不一樣的母親。」

儘管目前募款僅有50、60萬,距離買救護車200萬的目標還很遙遠,但林羽秋的朋友希望將她的愛心能繼續傳承下去,讓林羽秋走得安心。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