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癌末媽媽的心聲”愛與希望”救護車募捐活動

感恩您的愛心, 就能完成她的心願 !

癌症媽媽的大愛

這是一個癌症媽媽的故事,也許經過新聞報導,對於「一碗麵的故事」再熟悉不過,但是在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很多癌症病患懷著同樣的遺憾與家人的悲傷,默默消失在關懷病房的熄燈號裡!

故事的主角-林羽秋,是Wecare營業部的重要伙伴,剛知曉病情時還要安慰著所有痛哭流涕的同事們,她的堅毅令人鼻酸與不忍。

她三十三歲,結婚不到三年,有疼愛她的丈夫與剛學會走路的孩子,和一般家庭擁有的幸福沒什麼兩樣,人生中應該還有很多逗號、問號與驚歎號串組,但是突然間成為胃癌癌末的媽媽,人生的句號就這麼被提早拿到眼前,平凡的幸福如遇颶風,硬生生地被撕裂成殘缺的故事,儘管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儘管無法適應身體的轉變,為了所有愛她的人,她堅毅的選擇勇敢面對這一切;接踵而來的扎針、抽血、開刀切除3/2的胃、安裝人工血管、化療,她一一咬牙苦撐下來,只要能向老天爺多爭取一天就是賺得的福報。

面對最愛的.丈夫與剛學會走路的孩子,除了滿心的眷戀不捨,總想在這個世界上留下經過的痕跡;如何讓身邊的稚子記得她?除了照相,還能做些什麼?對於無法陪伴長大的孩子,如何將母親的愛轉換成可以保存的能量,未來成為孩子成長的養份;這樣的心思讓她祈願發起「救護車募款活動」,希望在有限的時間裡把家人、朋友還有這個世界對她的愛,回饋給社會,讓她在臨走前還能幫助更多的人;也讓孩子藉由這個活動瞭解媽媽的生活態度,鼓勵他成為一個對生命充滿熱忱的人。

癌末媽媽的故事

茫然

94.06.19,早上醫生來巡房,告訴我排定明天開刀,預計切除2/3的胃。拿著手術同意書與術前注意事項,心裡真得好害怕。我想要見見兒子,遂向醫院請了假,回到家裏,兒子正睡著午覺,輕輕地摸了摸他的臉,對他說:「要乖乖聽話喔,媽媽會加油,我會儘快回來陪你的。」

出門前遇到了公婆,心底的愧疚直湧而出,結婚不到三年就發生這種事,實在沒有勇氣看他們的臉,頭壓著極低,輕聲地對他們說:「明天開刀後會先轉加護病房,狀況穩定後再轉普通病房,請不要擔心,一切都會很好。」快速逃離了他們的視線。

回到病房,花了三個小時寫遺囑,寫完後交給老公,然後很認真的對他說:「如果明天我再也無法醒來,請幫我處理本子上所寫的事情;若一切很順利,等我醒後要把本子還給我,不准偷看!」接著請老公幫我拍照,心想:「也許這會是我最後的一張照片」。淚水是不能流下來的,我強忍著,緊握他的手輕輕地拜託:「我真的好愛你,希望下輩子還能與你相守做夫妻,要請你辛苦了,要好好照顧兒子,還有幫我照顧我的父母。」互道晚安,躺在病床上,茫然的看著天花板,整夜無眠,真不知明天會怎樣?

玄學與轉折

94.06.30,下午一點要裝人工血管前,撐著無力的身軀由老公攙扶入廁,剛洗好手,耳中嗡嗡作響,眼前愈來愈黑,接著便失去了意識,過了多久我不知道,在黑暗中慢慢地浮現耀眼的金色光芒,隱約中的影像愈來愈清晰,定神一看竟是林口竹林寺的那尊千手觀音,正對著我微笑。影像消失後,聽到護士們呼喚的聲音,醒後有著不知從那裡回來的錯覺。我是個無神論者,生病前很少到廟宇拜拜,對於世間是否有道佛存在,始終持保留態度。經過這次的親身經歷,讓我開始相信神佛是存在的,對生命的來處與終結,有了比較踏實的感覺。心底也漸漸昇起了”想做些什麼的”意念,相信事在人為。

全家福

94.10.25,兒子13個月大,剛學會走路。請從事攝影的好友為我們拍一張全家福留做紀念,非常謝謝老天爺,讓我在做完四次化療之後,皮膚依舊光亮白晰。甜蜜開心地拍著全家福,心中暗自祈禱,希望在往後的每一年都能夠有機會拍美美的全家福。

落髮

記得在7月做第一次化療時,當時曾問過腫瘤科醫生,化療落髮的問題,醫生回答:「腸胃系統的化學治療使頭髮掉光的病例比較少。」他要我別太擔心。經過5次化療之後,頭髮明顯變少,每次洗頭時雙手總是抓起整把整把的頭髮,自己看了都覺得非常難過。明明知道頭髮已變得非常稀疏且難看,卻還是捨不得把它剃光,直到發生了一件令人非常難過的事。

12月的某一天,一家人與親戚們相約至新竹吃日本料理。在餐廳吃飯時,自然地將帽子取下來,期間並沒有感受到任何異樣的眼光,我自在從容地享受難得的美食,因為生病後對於吃這件事已了無生趣。隔天親戚成員來家裏聊天,轉述其他親戚的話:「羽秋昨天為什麼不戴著帽子,難道不怕別人覺得她是不是有皮膚病或其他毛病。我沒有惡意,純粹是為她好啦!」接著婆婆說:「對啊!現在地上到處都是她的頭髮,清都清不完,真是討厭死了,應該將頭髮剃光光。」聽著這些話,實在無言以對,只得轉身進房。不太哭泣的我坐在梳妝台前,看著鏡中的自己,眼淚再也控制不住,我不願意自己變成這樣的,為什麼不能多給我一些支持呢?為什麼要這樣傷害我?我不明白婆婆的心目中到底是媳婦重要,還是地板比較重要。隔天找了熟識的美髮店,告訴老闆我要剃光頭髮並且要求使用刮刀再刮一遍。剃完頭回家,我跟婆婆說:「從今天起,地上的頭髮都與我無關!」從不曾想過頭髮對自己的意義,經過了此次事件證明了我是愛美的,有沒有頭髮對我來說似乎和尊嚴一樣重要。

感恩

去年被宣判癌末的我,奇蹟似得撐過了一年多,要感謝很多人給予我綿綿不絕的關懷與幫助,謝謝台北馬偕醫院腸胃科熊立榕醫師,在第一時間安排病床並拜託外科主任替我動刀,讓我在非常無助的時候得到最大的支持與協助。另外一般外科鄭國祥主任及放射腫瘤科陳裕仁醫師視病如親的態度,讓我在接受治療期間獲得非常好的照顧,非常非常的感謝。

接著謝謝家人的支持與照顧,尤其是我親愛的老公,他總是默默的承受著我突如其來的情緒;我很努力地控制著自己,但是真的無法不去在意五年存活率只有33%的事實,所以我容易不安,情緒來的時候常常造成老公莫大的折磨,真是對不住!

另外還要謝謝公司的同事們,在我插鼻胃管時,陪在病房內大聲的為我唸佛經、生日時一群人來病房傳送祝福、唱生日快樂歌,每個月都會打電話關心我的狀況,對於各位為我所做的一切,我都好生感激。

目前的我腹腔器官均有癌細胞,唯一慶幸的是癌細胞尚未移轉至骨頭。對於明天我不敢多想,只想認真過好每一天。

~愛與希望~

做為一個母親,總想竭盡所能地給予,這點我也不例外,尤其在得知自己罹患癌症之後,這樣的想法更是強烈。常常在想我能留給他什麼:保險金(金額不多)、陪著他長大(要看老天爺肯不肯答應)、堅強及樂觀的生活態度(這點我可以努力)、樂於助人的胸襟(我可以以身做則)….,這樣的想法慢慢凝具成募款購置救護車的發願,希望藉此可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幾位好友,大家集思廣意後決定藉由義賣活動,協助達成心願。

看著孩子稚氣的臉,就像一顆尚未發芽的種子,讓我的心中充滿了求生的希望,所以在活動的標幟上以手掌和發芽的種子象徵著「愛與希望」的傳承。

一顆種子代表一個希望,雖然可以付出的力量很邈小,相信只要有心、用心,希望的種子就會蒙芽成愛,慢慢累積大家的力量總有一天可以達成心願。

義賣

這個活動由Wecare與禾丰經典共同贊助推出,並由禾丰經典負責設計義賣商品,

義賣累積所得將捐贈於購置救護車

愛與希望T恤

100%純棉材質,印有「愛與希望」LOGO設計的圖案,共備有SML尺寸讓您選擇,適合夏天/秋天穿著,棉質材料吸汗、柔軟,讓您穿著起來相當舒適!

包裝中另附有「愛的魔豆」,自用送禮皆宜。

愛的魔豆Jack Bean

雷射雕刻、刻有愛心圖型與”Love”字樣

Jack Bean,豆粒腎形,可當藥用,別名關刀豆、紅刀豆、紅鳳豆。

栽植建議

栽培土質以壤土或砂質壤土為佳,給予適當水份即可快速發芽,苗高約 30 公分。性喜高溫,日照需充足,耐旱。

轉貼自:深深愛 靜靜藏

http://tw.myblog.yahoo.com/icare1628-song/article?mid=2&prev=3&next=-1


東森新聞 2007/03/27 記者羅友志、許舒銘/台北報導

台北縣新莊林羽秋女士知道自己罹患胃癌末期時,發願要以兒子的名字捐救護車給偏遠山區,先拿出保險金不夠,還義賣麵包籌錢,沒想到半途病發辭世,丈夫今(27日)幫她完成願望,還跟兩歲兒子說,這是媽媽幫你捐的愛心,在場人聽了為之心酸。

站在寫著太太名字的救護車前,張先生心裡頭百感交集,雖然太太臨終前說要以兒子的名字捐車,但是他選擇幫太太留下大愛。

一年前太太知道自己胃癌末期,發願要以子之名捐救護車留念,保險金拿出來還不夠,還義賣麵包籌錢,沒想到去年10月26日,林女士等不了先走了,張先生完成了他的願望,只不過這名字改成愛妻林羽秋。

兩歲的小弟弟或許還不懂悲歡離合,但是捧著救護車模型,母愛的精神早已經化成大愛,有一天他看到救護車呼嘯而過的時候,他會知道謝謝媽媽,讓我知道什麼叫愛。

 

 


 

陳站長:
不知有多少人看過這則新聞故事…當我看到時已經是幾個月以後了!
因為陳站長沒有「電視」,所有資訊來自網路….所以社會發生了有許多事並不是很了解,
但在網友留言後,才真正去看這則新聞,然後再搜尋找到這則較完整的內容!
我想大家和我ㄧ樣,對於這位媽媽的表現,真的令人敬佩與感動….
許多人在癌症發生至末期,都呈現出一種失落絕望,很難得可以再做什麼!
但這個真實的故事,給了許多相同遭遇的人有了更積極的作為,
藉由這股力量,對於生命有了更好的詮釋!

在此要說聲「謝謝您!」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