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完成亡夫捐贈救護車遺願 婦人賣車、折紙盒不喊苦

基隆一名的人,為了要替死去的丈夫完成捐贈救護車的遺願,不但賣了家裡的兩輛車,還折了一年多的紙盒,靠著折紙盒的微薄收入,湊足了140萬元,買了一輛最新型的救護車送給消防局。雖然一年多省吃儉用的日子實在不好過,但婦人哽咽的說,總算有個交代了。

熟練的沿著邊線仔細折著紙盒,雖然只是這樣的一個紙盒工錢也才不過幾個銅板,但一年多來,沈國芬就是靠著折紙盒加工攢錢的微薄收入,再加上把家裡兩輛車子賣掉,省吃儉用,除了供女兒到美國留學外,還要完成亡夫的心願。

堅強的沈國芬即使十隻手指頭上都是被割傷的痕跡,仍然秉持著牆上貼的座右銘「歡喜做甘願受」,但談到亡夫即使病重時也不望捐救護車的遺願,她再也忍不住哽咽。

沈國芬以亡夫的名義捐出價值140萬的全新救護車,基隆市消防局命名為「謝一鴻先生紀念號」,感念沈國芬的善心,因為他們的這一份小愛,透過捐車舉動化成大愛,讓更多需要的人可以得到更完善的緊急醫療服務。
2008/01/15 12:30
來源:東森新聞報  記者呂國寶、黃曼昕/基隆報導
http://www.ettoday.com/2008/01/15/138-2217605.htm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