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翁被撞斷腿 肇事者妻成乾女兒

 民視新聞網2008/10/19

10年前一場車禍,老榮民張紹南被撞斷腿,基於善念,他沒向肇事者求償任何一毛錢,肇事者的太太吳乃美感念在心,擔起照顧老伯伯的重任,就連醫生都以為他們是親父女,也因為這段故事,張紹南認了吳乃美當乾女兒,讓孤家寡人的他,在晚年意外享受親情溫暖!

細心攙扶,乾女兒吳乃美扶著乾爹張紹南慢慢走,很難相信他們真的沒有血緣關係,因為感情好的就像親生父女,說起他們相識的緣分,很妙,竟然是因為一場車禍。

原來老榮民張紹南的腿,當初是被乾女兒的老公,開車撞斷,但基於善念,老伯伯沒向肇事者求償一毛錢,吳乃美感恩在心,自願照顧起老伯伯將近100天,就連醫生都說,怎麼會有女兒這麼貼心,也因為這段機緣,讓張紹南認了這位乾女兒,從此結緣。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沒想到一場車禍,竟讓孤獨大半輩子的老榮民張紹南,因禍得福,在晚年,得到了未曾擁有的親情溫暖與幸福!
(民視新聞王靖淳、廖錦雄高雄縣報導)

陳站長:
車禍發生,雙方通常都是惡言相向,設法求償,
然而本件被撞的老人家,卻沒有對肇事者提出任何賠償,
因此感動肇事者的妻子,負起照顧老人家的起居,猶如女兒細心,
想不到老人家孤獨,在晚年因為善念卻喚起肇事者的善心回報,
令人感動!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