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中視新聞:高職生「即刻救援」傷者 路人:100萬個讚

2014.02.22-469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zPLixAces0

陳站長:

一個高中生能夠如此積極熱心,這才是我們真正要教導的!

當今教育,不斷地強調賺錢的專業,遠遠超過去關心別人、照顧別人的專業;
如今,看到越來越多這麼熱心又專業的學生,我們感嘆,即使大人也只會蹲在旁邊安慰,卻鮮少看到有人會把別人的需要,當作自己的責任,然後努力去提升自己,好準備在意外發生時,不會只能當旁觀者,而是可以處理問題,解決問題者~

給莊敬高職學生 羅光廷100萬個讚,因為你不但救了人,而且還成為學生的典範、社會的義人!

 

————–中時電子報-報導內容————————-

高職生「即刻救援」傷者 路人:100萬個讚

拿出隨身攜帶的急救包,裡頭藥品裝了滿滿一箱,這麼重的背包幾乎天天帶著,21號早上,莊敬高職學生羅光廷上學途中,剛巧碰上騎士與計程車擦撞倒地受傷,急救包立刻派上用場,救人過程都被路人拍了下來po上網,還說要給他一百萬個讚。

不管是戴手套或急救動作都相當俐落熟練,因為羅光廷不只擁有紅十字會救護員證照,還熱心助人,而這已經是他第二次在路上救人。

甚至在跨年夜,羅光廷還在等車過程,又順手在路上撿了兩大包的垃圾,充滿愛心與熱血的他,希望廿歲時,能報考更高階的救護員資格,擔任消防隊志工幫助更多人。

——————————————————————-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