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用生命播音 脊損女自立圓夢

張雅如十三年前車禍,頸部以下不能動,曾經所有生活就是窩在一、兩坪斗室;去年她參與自立生活圓夢計畫,以聲音突破身體侷限,當上廣播電台主持人,還克服萬難,到處採訪身障者自立的故事,打動了無數人,更激勵許多身障者走出陰霾。

雅如十七歲出車禍,很長時間,醒來就望著灰濛濛天花板,唯一慰藉是聽廣播激勵自己,學習「嘴控滑鼠」打字,成立部落格,一點一滴累積信心和能力。

 

去年彰化脊髓損傷重建協會、聯合勸募協會針對脊髓受損者辦理自立圓夢計畫,雅如透過牽線,接觸國聲廣播公司,主持人郭月媚教導她製播技巧,她的聲音被廣大的聽眾聽見了,得到意想不到的回響。

 

彰化女中一位身障學生原本要輟學,輔導老師聽到雅如廣播,請雅如到校以自己的例子,改變女學生父母認定身障只能賣彩券、口香糖的看法,同意送女同學到桃園潛能中心學習自理生活,再回校繼續學業,去年考上大學,改變了命運。

 

彰縣府社會處和順德工業感動雅如「用生命在播音」協助添購設備,並以「聲音出外景」的方式,成為台灣第一位將播音室帶到戶外的節目主持人。

 

一年多來,雅如克服萬難採訪許多身障者自強的故事,打動無數人,昨天具辦感恩茶會,兌現節目播出周年,發行節目帶的承諾,並成立「夢想起飛」工作室,許多曾受採訪和聽友都一起來,分享精采的表演,彼此喝采。

 

 

引用:中國時報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10511+112011122500004,00.html

 


陳站長推薦:
現任廣播節目主持人、聲音工作者 (配音.有聲書)、生命講師 (生命分享.教育啟發)
工作邀約請洽:shining920@gmail.com 或 Line:shine0985086123

張雅如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327505752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