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新成立「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即日起正式掛牌運作。(交通局提供)
〔記者蔡偉祺/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新成立「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即日起正式掛牌運作,鑑定委員會成員也從六人增加至十人以上,對提供民眾車禍事故諮詢和改善新北市未來交通也將提供更多幫助。
交通局表示,新北市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原隸屬前省府管轄的台北縣區車輛行車事故鑑定會,今年起正式劃歸改制後的新北市政府,未來將和在明年度成立的交通裁決所,一同提供市民更方便的服務。鑑定委員會目前仍設置在樹林區中正路台北區監理所內,民眾可親自前往洽公或撥電話02-2688-8283。
車鑑會秘書李懷忠說,民眾發生車禍,若對肇事責任有疑問,可以向車鑑會提出申請,繳交三千元規費後,就會有專家委員進行鑑定,且只要車禍其中一方提出即可受理。
交通局長趙紹廉表示,車鑑會的鑑定結果可提供法院作為判定肇事責任的參考依據,對於道路交通安全檢測、改善交通工程設施、交通安全宣導及加強重點執法,都能提供參考建議。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