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新聞:警官指揮交通 遭撞飛腦震盪(影片)
2011年02月15日 蘋果日報

嘉義市新南派出所長蘇OO,今天上午7時45分在垂楊路、吳鳳南路口指揮交通時,遭1輛紅燈左轉的轎車撞飛3公尺,當場倒地不起,造成頸椎拉傷、頭部挫傷,有腦震盪跡象,須住院觀察。肇事許姓女駕駛(35歲)是高中老師,早上載孩子上學後,在案發地點依交通號誌左轉,她說,當時左邊公車專用道剛好有1輛嘉義客運擋住視線,她迴轉時沒看到有人,發現撞到人時很緊張,直說很對不起。

警指揮交通 遭撞成重傷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02150097&pType0=aALL&pTypeSel=0
2011年02月15日 14:02:42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5日電)嘉義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長蘇OO,今天上午在路口指揮交通時,被1名女性駕駛撞成重傷,目前住院觀察中;肇事的女駕駛則是自責不已,親自到醫院表達歉意。

這起警察被撞事故,是發生在嘉義市垂楊路與吳鳳南路口,當時蘇逸亮正站在安全島前,執行學童上下學交通指揮勤務,不料突然有1輛轎車高速迴轉,在幾乎沒有剎車情況下,將他撞倒。

由於事出突然,加上當時正是學童上學時間,有不少民眾和學童目擊,當場高聲驚呼,肇事經過也被路旁監視器全程拍攝下來。

蘇OO被撞後,意識一度昏迷,經送醫急救後,雖然已經清醒,但因頸椎拉傷、後腦挫傷,有腦震盪現象,必需住院觀察。

肇事的許姓女駕駛對此自責不已,她表示是為了閃避公車,才會疏於注意而撞到執法的警察,並於肇事後,立刻趕到醫院對蘇OO及其家屬表示歉意。

警方表示,肇事的女性駕駛,經實施酒測後,並未發現有飲酒跡象,她表示是載孩子去上學後,急著趕去上班,才不慎肇事。

警方指出,許姓女駕駛雖然很有誠意道歉,但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1條,汽車駕駛人撞傷正執行交通勤務中的警察,有可能被吊銷駕駛執照。

陳站長:
交通違規之頻繁,發生車禍並不令人「意外」
車禍絕對不是意外,大家將車禍歸咎意外,卻輕忽車禍根本就是習慣違規所導致,而普遍性的違規問題,這也促使交通環境惡化,若再不重視「交通違規」問題,嚴加取締,同時落實「交通安全規則」(不僅是宣導,還要確保駕駛人與行人都能夠了解,進而遵守交通)、違規行為之即時導正。若是再不重視,恐怕再多的追究,再重的交通違規處罰,還是無法挽回車禍造成的死傷!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