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華視新聞 2010/04/28

這場和時間賽跑的搶救行動,最辛苦的就是現場無名的救難英雄和所有的開挖工作人員,砂石車司機一天平均要跑十五趟,連續工作六十個小時,睡眠休息都不到兩小時,他們的心情跟著家屬一起煎熬,但接下來沒有時間難過,還要繼續趕工搶救通車。

往後一躺,駕駛座就是床,開挖到現在,邱垂彰除了上廁所,幾乎都沒離開過砂石車,家中妻女都心疼,三天只睡了兩小時,還一度傳出司機都沒得吃,唸國一的小女兒一打來就哭了。

50歲的邱垂彰身體還算硬朗,但這幾天吃得隨便、睡得也少,這是所有砂石車司機的寫照,一天八千元的工資也不知道能不能領到,但大家只想快一點把土石搬完,就能用這雙打方向盤的雙手,回家給妻女一個愛的抱抱。
陳站長:
對於這幾天走救難的相關人員給予肯定!
不過就新聞描述來看,應避免駕駛人過度勞累,可能因此導致的危險!
如果需要,應另增加相關協助單位,才能輪流休息!

建議政府與有關單位,平時就與相關企業、社團、政府相關機構、軍方、民間緊密聯繫,並有緊急溝通專線或溝通方式,在重大災難發生時,即可立即調動,且因為平時的訓練或配合默契,在急難時就能夠迅速達到救人與修復設施的行動,並且可以避免僅有少數單位在搶救,在人力不足的情況下,極可能造成搶救人員自己受害!所以多一些單位加入,應有助於搶救效率!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