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陳站長

情緒與心理問題的根本

Submitted by on 2021/06/25 – 09:27

「情緒」通常受到外界的刺激,所產生的身心反應,如憤怒、快樂、失落等,如果沒有外界刺激與影響,則情緒會處於「無聊」等沒有情緒的狀態!

常常看到新聞,不論是自殺、瘋狂的舉動,大都已經是人被刺激到了極點,採取最終的手段,但終究還是沒有辦法解決問題!

又有許多聲稱專家的人,利用「藥物」與「開刀切除腦部」的方式,設法「抑制情緒」或以為「切除腦部某組織」就能根除情緒與心理問題,深不知,許多的根本是「環境刺激」所導致,也因此「找再多專家」還是沒有辦法治好情緒失控等問題,最後選擇結束的命運!

一個人被刺激,當然會有反應,如果一個人的想法一直無法被週遭的人所了解或認同,勢必會開始壓抑自己的情緒,而且週遭的人也往往會認為那是那個人的問題,因此「根本」就無法被找出與隔離,所以在每天的刺激下,不斷的累積壓抑的情緒,就可能因為一個小問題或再刺激,引發暴力或自殘!

「改善原有環境」是根本,在無法改善環境之下,或許可以搬離該環境一段時間,採許隔離「再刺激」的方式,同時讓雙方都能夠獲得相關知識與輔導,以根本改善環境的刺激因素,同時也學習建立雙方良性的溝通,唯有「生活改善」才是根本,透過外力壓抑、刺激都只是在壓抑問題,無法解決問題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