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Archive by Category

Articles in 身體與健康

網路分享>這樣吃最消化(蘋果日報)

每天吃三餐,但你知道哪種食物先吃、哪種後吃對消化最好嗎?「圖解新聞」告訴你美國著名醫療機構梅約診所(Mayo Clinic)的腸胃科醫師皮克(Michael Picco)怎麼說…

網路分享>癌症不是絕症,改善生活就能有效減輕甚至治癒!

改善生活方式,就是治療癌症的最佳良方~人不是因為沒吃藥才生病,而是因為生活紊亂、缺乏健康生活方式才生病,因此,吃藥不是根本改善癌症的方法(大多只能抑制),而且藥物的副作用…..

網路分享>都是「多巴胺」惹的禍?(人們為什麼愛吃?為什麼受不了誘惑?)

明明已經吃得很飽,看到眼前的食物,還是忍不住要大快朵頤一番,努力克制想吃東西的慾望,但是聞到旁邊飄來的香味,最後還是投向食物的懷抱。你也經常像上了癮一樣吃個不停嗎?其實這都是多巴胺在作怪…..

網路分享>情緒也需要食物~(好飲食=好情緒)

原來大腦主控神經、情緒等,而且需要「食物」,也就是若缺乏這些食物營養,就會讓人們產生特定情緒反應,嚴重時會造成心理等疾病。
這意味著,我們的飲食,不僅僅提供身體所需要的養分,同時也提供「大腦與情緒」需要的養分…..

網路分享>兩分鐘看腸道如何影響我們的心情

科學發現人類還有第二個大腦!原來是深「腸」不露啊!你有在用「腦」嗎?大腦是人體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控制了我們的記憶、知覺以及喜怒哀樂等所有情緒,但許多人的表現卻常常讓人以為他們根本沒在用腦…..

影片>神奇的左邊(右腦)

平常易忽略的左右腦,居然與生活習習相關

推薦:林杰樑醫師的健康吃法

林杰樑的健康吃法1.避免醃製品、油炸與加工食物。少鹽少糖少油…

影片>The Action Potential

Meet the neuron. Voltage gradients and concentration gradients…